來趟知性之旅~大清盛世文物展 這次很開心能夠去看展覽,感謝BloggerAds提供票券棠棠一直很想找一天去看個展覽,來趟收獲滿滿的知性之旅,剛好趁這個機會GO計畫好要去的上個星期天早上,一直睡到下午兩點多,不過看見太陽公公出來和我們碰面,所以計畫照常實施本次參加成員有笨冠、我、大美女,約大美女時等的有點不耐煩,打電話也不接,想說自己去算了,不過後來還是一起去........ 其實我有點生氣,不過後來還是叫自己別氣了 一下公車,走沒幾步就看到這些招牌,趕緊跟著指示走今天天氣好酒店兼職好,微微涼爽的風再加上熱情的太陽公公,很適合出門走走 到了目的地 - 國立歷史博物館,就在建中對面很好認還蠻多人去逛展覽的,情侶、全家人、同學........ 老少咸宜我們還不小心跑錯邊,多看了館藏華夏文物展、齊白石書畫展、石雕走廊,展示的文物很豐富不趕時間的話也可以順便去看看 為了保護124件珍貴文物,展場內不能拍照,雖然可惜但要乖乖聽話喔! 把那些文物烙印在腦海裡帶走就好,現在就讓我來大概介紹一下展出文物,由於文物很多,棠棠只挑選幾件我比較喜歡的介紹以下圖片來自 大清盛世官網努爾支票貼現哈赤御用寶劍據瀋陽故宮有關專家介紹,這把清太祖努爾哈赤御用寶劍現為瀋陽故宮博物院國家級一級藏品。清乾隆年間曾為此劍佩以皮條,其上用漢、滿兩體文字書寫:“太祖高皇帝御用劍一把,原在盛京尊藏”等字樣。該劍做工精良,紋飾圖案豐富多彩,具有極濃的漢民族文化氣息。寶劍在古裝劇上常出現,這是我第一次進距離看到,好氣派阿~ 看著它彷彿能感受到那時代打仗的氛圍 掐絲琺瑯寶相花大冰箱此件為清中期製造,銅胎鎏金,蓋為折疊,正方形。這件冰箱是皇帝貯藏食物之用,是御用之用。我妹說他超喜歡這冰關鍵字行銷箱,我倒是覺得清朝就有貯存食物的觀念很酷耶! 無款設色孝莊皇后全身像圖軸此畫為設色,皇太極的妻子莊妃全身像,順治之母。 本來棠棠也不認識孝莊皇后,可是越想越熟悉,好像在哪有聽過這個名字? 原來懷玉公主裡劉雪華演的就是孝莊太皇太后,我超愛看這部戲(整個離題)乾隆帝大閱甲冑這套乾隆大閱甲胄,主要用於大閱,雖已有二百多年歷史,但保存完整,色彩明艷。此棉甲系黃織錦面黑絨鑲邊,月白綢裡。打戰時穿上這件超威風的,不過我想穿起來應該會蠻重的,不過能保護自己的安危是最重要的 王翬(ㄏㄨ支票貼現ㄟ)《設色康熙南巡》圖軸此畫繪南巡迴鑾自雨花臺起,至瓜州風景狀。作山川、市鎮、人物之景,每處均以黃簽標明所經地名。看到這張圖就想到清明上河圖,圖軸全長縱67.8cm,橫1400至2600cm我想畫者一定很用心,才能完成它仔細一瞧,他把漁夫描繪的栩栩如生,景色彷彿人間仙境,棠棠很喜歡這畫風 郎世寧設色竹蔭西靈圖軸此畫設色。翠竹二株,瓜藤縈纏,瓜裂欲滴。西靈凝視前方花草數株,呈淺灰色。右下宋體楷書:臣郎士寧恭繪。右上角“怡親王寶”朱文方印。 這幅畫越看越有寧靜的美感,狗狗望著遠方發呆也別ARMANI有一番氛圍 藍緞彩繡暗八仙釘珠料馬蹄底鞋清代宮中後妃所穿。此鞋底部以下中間部分有高高的木跟,外形為馬蹄形狀,俗稱“馬蹄底”旗鞋。這雙鞋配上現代的服飾好像很不搭,不過配上當時的服裝別有一番滋味 皇太極御用鹿角椅此椅製作于後金天聰至清崇德年間(1627—1643)。質地為角、木結構。椅上部以鹿角製成靠背形狀,鹿角共12支叉,椅下部為木制,椅面呈長方形。椅背正中刻有乾隆十九年(1754)清高宗弘曆禦制詩一首“彎弓曾逐鹿,制器擬乘龍。七寶何須羨,八叉良足供。庫藏常古質,山養勝新茸。那敢端澎湖民宿然坐,千秋示儉恭。”後題“敬詠太宗文皇帝所制鹿角椅一律。乾隆甲戊秋七月御筆”,款下方有“乾隆”連珠印。 以前的皇帝的椅子都好氣派,我也好想坐坐看 乾隆明黃芝麻紗彩繡平金龍袍此袍為明黃色,圓領右大襟,馬蹄袖,裾四開,領袖石青緞鑲邊,在紗地繡金龍九條。飾有十二章,間以五色雲蝠紋,下幅為八寶立水紋。銅扣四個。皇上穿上這件閃亮亮的龍袍,整個帝王氣勢就出來了!逛完展覽出口的紀念章一定要給它蓋一下,看小朋友們蓋的不亦樂乎 看完了展覽,出口就是紀念品館,大家不妨仔細逛逛再出來棠澎湖民宿棠本來想買一些紀念品,不過因為時間上的關係作罷,裡面還蠻好逛的,蠻多商品很實用出口還有地方可以拍照,可以體驗看看當皇帝和皇后的滋味 笨冠好有皇帝的氣勢,不過皇帝怎麼會氣嘟嘟的臉? 臣子一看到就知道是故意裝的做作鬼我當皇上也太慈眉善目了,沒有威嚴  拍張照留個念,腦袋瓜裡也收藏了不少東西回家去 對了,這裡有語音導覽可以租借,個人 $100、團體$20棠棠覺得來這看展的人還是租一台,邊欣賞文物邊聽機器介紹,才不會光用看的不夠清楚文物的用途和歷史,我是等到快看完文物才發現這東西,找房子想說要去租借,可是也不想再重逛一遍所以作罷展覽訊息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臺北市南海路49號日期:2011年1月29日至5月1日 (除夕休館一日。星期一及國定假日照常開放參觀)參觀時間:上午10︰00至下午18︰00止TEL:02-2361-0270官網網址:http://qing.ishow.gmg.tw/ 部落格文章募集活動:http://qing.ishow.gmg.tw/Blog/ (po參觀心得文在網誌可以抽獎)金傳媒會員優惠價$190元:http://qing.ishow.gmg.tw/memberspecial/memberspecial.html同場加映這可是我第一次去建中那裡,當然要去吃吃傳說中建中人愛吃seo的黑糖剉冰 看到諾大的招牌,棠棠開心的像孩子般飛奔過去,我要吃冰~~~~~~ 粉粿一定要點,超Q、珍珠有些好像沒煮透,有些失望、黑糖水甘甜而不過於甜膩,好好吃 我吃完還打包回家吃,一碗 $45 價位還可以,重點是真的不錯吃 看我吃這黑糖冰時臉上露出的幸福表情,笨冠這女人連小紅來作客第一天也吃冰的,叫她點燒仙草也不要,真倔強....... 看來冰品的魅力無限大,不論男女老少都一樣,看我們隔壁桌的弟弟吃的一口接一口就知道大家如果來看大清盛世文物展,不妨順便來吃一碗建中黑糖冰,就在建關鍵字行銷中後門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51pek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