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野蠻女兒 II有小孩的日子覺得時間過得真快,距上一篇的「我的野蠻女兒」已經過了2年囉!我那刁鑽、霸道、聰明、調皮、愛哭、愛生氣、又愛撒嬌的女兒不僅不減其英雌之風,而且更像個大人囉!說她像個小大人,因為她學習力強,常常會看到她用我(媽媽)或爸爸的口吻管教哥哥商空設計、使喚哥哥,比如說我在樓下喊他們玩具收收下樓來吃飯,就會聽到妹妹咚咚下樓梯聲,邊走邊說:「葛格,你收好玩具趕快下來,要記得關燈喔」。說到她的管轄範圍,連婆婆家的娜娜阿姨(印尼幫傭)都會被她欺負,去年阿姨才抱怨說小筑欺負她,盯著她的臉質疑的問:「印尼沒有家婚紗樂福嗎?印尼沒有鮮奶嗎?」言下之意就是說她皮膚黑,應該多喝鮮奶才會比較白。當時阿姨回她:「阿姨沒有錢丫」妹妹說:「叫阿嬤給你錢」阿姨說:「阿嬤也沒有錢丫」妹妹說:「可是阿嬤每天都出去買菜耶!」 前兩天家裡的2歲半小堂妹在翻佳樂福的DM,看到雞蛋布丁(下層又深咖當舖啡色糖漿的)很高興,娜娜阿姨就說:「喜歡嗎?叫媽媽買」小筑聽了就接口說:「那個下面黑黑的,皮膚會黑黑的喔」,因為我都是買鮮奶布丁。前一陣子兄妹倆很會吵架就常常互相告狀,我被小孩滷的受不了,就對哥哥妹妹說:「你麼這麼不乖老是惹我生氣,我把你麼賣掉好了,這樣鑽石就不必受氣還可以賺錢呢!」,哥哥頓時就面有歉意的安靜下來,妹妹卻是大言不慚的說:「這麼不乖的小孩有誰要?哪裡會有人拿錢錢出來買?媽媽你賺不到錢的啦!」她的靈活腦筋與犀利言語常常讓我不知如何回應,有一次哥哥在詢問:「什麼是和平紀念日?」我回答他:「就是希望票貼世界和平,不要有戰爭、不要打架、也不要吵架」,在旁邊的美眉聽到了就馬上接一句:「也沒有大人打小孩囉」終於,我的野蠻女兒要上學了,今年8月1日開始幼稚園中班的學校生活,88節在學校做了給爸爸的卡片,交到爸爸手上之前,她像個小老師一樣給禮物前還要機會教育似的執問長灘島爸爸:「你有乖嗎?你自己覺得有乖我才給你喔!」結果爸爸連續幾天都’表現得很乖’才領到那張爸爸節卡片。說她難帶、難教,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她的學習效率很高的,在學校在、家裡都是個小幫手,看我煮飯忙就會自己打電話叮嚀爸爸要早點回家,還會教導爸爸鞋子要擺好。濾心女兒雖然是個性直剌剌的,可是終究是小女生,是愛漂亮的小女生,喜歡穿裙子、洋裝,還愛塗指甲油、穿小高跟鞋。有一天異想天開的跟我說:「媽媽你不要變老喔,等我長大跟你一樣高,我們當雙胞胎穿一樣的衣服、穿一樣的高跟鞋好不好?!」聽起來又想笑又覺得好歡心,我就回她房屋貸款說:「那你不要常常惹我生氣,這樣我才不會變老啊」沒想到她腦筋轉真快,想到外公頭髮最白(她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四個人當中外公年紀大),就對我說:「那妳和舅舅小時候是不是常惹外公生氣?!」原本是要機會教育一下,結果反被將一軍,又讓我啞口無言。上班族的我關鍵字行銷,常常有個感覺,就是上班時想放假、想陪小孩,放假時卻想趕快回去上班,因為假日陪小孩時不只要鬥智、鬥嘴,還要鬥體力的。(寫於美眉剛滿五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小型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51pek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