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語~*2011-05-18西班牙語~*2011-05-18乾媽從西班牙回台灣已近一個多月了,為了完成他想把我訓練成有一口流利的西語小妞的美夢~好為他以後回西班牙時,我去探訪時也能說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語……所以嘍~只好每個星期都要看房子與乾媽用西班牙語聊上個幾小時~在大學時記得初學西語時的景象,彷彿又在腦海中一幕幕的倒帶……和乾媽聊天時,總是被彈舌音捲的舌頭快變「麻花糖的樣兒了」,但還是一直沒能捲的很流利~呵呵~有點苦惱說……這星期與乾媽的約房地產會又要即將到來了,我…我我我有點怕怕的a…aaa…想想這也是一種人生難忘的學習的過程,就是有了這些曲曲折折的學習障礙,才有向前進的力量,在到達終點時,再回首學習的過程時,才會有許許多多令人難忘的酸、甜、苦、澀…房屋買賣百感交織的美好回憶。若人生一帆風順反倒無法從中探究箇中的滋味…與成長中遭遇困難時,學習如何鍛鍊自己的「挫折容忍力」與「追求卓越的動力」……反而因為挫折讓人有了發揮自我最大潛能的動力來源,這樣的學習的過程,也買屋真是美妙呀!!不是嗎?優秀; 是成就某些天才的必備條件。但優秀不等於學習的所有成就的總和。怎說呢?也許有些人會不太認同我這樣的論調,而會提出其學習事物的角度來予以反駁我的論點。其實這樣的議論空間,也是我想得到與探濾心究的學問與學習聆聽不一樣的聲音,讓自我對事物的見解角度有了更多元化與更客觀的思考,也才能更貼近每個不同成長條件下,所造就的不同成就與個體對自我評價的基礎,而使得在未來待人接物的過程中,更能有「同理心」讓自己商務中心能「感人所感」「知人所感」……的更加圓融合協。而不是一味的以自我的角度,去要求他人。以自己的標準去評論事件的來龍始脈。使自我喪失了許許多多與人溝通與交流的機會。就像嬰兒在牙牙學語時,不厭其煩的重覆著正確的發小型辦公室音,與學習正確的事物一樣。有時不經意的小失誤可能就會「差之毫釐,失之千里」了,再予以糾正時已是百年身了。所以「謹言慎行」似乎是最基本的對自我行為準則的標的了吧!!我想……想當然爾的,在愈文明的社會裡討生活,「辦公室出租法治」的觀念,就似乎是人人必備的生活規範了吧!有了「規範」才有道德的標準與行為是與非的界線。缺乏了法治觀念做為基礎的社會,應該也是人心惶惶的在討生活吧!!就像自己在學習新的語言時的心態一樣,沒有良好規範予以打好宜蘭民宿基礎,怎會有效率的把新語言學習好吧?期待自己規規矩矩的、按步就班的……能盡快把乾媽的話學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九份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51pekis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